湛澜

是守法游客琴酒呢-2

  播放出来的画面:【内容文字

  旁白:【内容文字

  【公寓外,敲门敲了个寂寞的赤井秀一皱了皱眉。

  朱蒂.斯泰琳看了一眼时间,6:56。

  "秀,今天是周末。"还没有到大部分人的起床时间。

  "或许吧。"赤井秀一不置可否,他加大力道又敲了几下。

  "是谁?"屋内传来一道模糊的声音,"请等等。"

  琴酒将大开的浴室窗户合拢至只留下一条缝,按了一下马桶的冲水键。

  打开水龙头将漱口杯冲洗后放在洗手台边。

  最后在马桶的抽水声中,琴酒"哗啦"地拉开厕所的拉门,又面无表情地"哗啦"拉上,力求门外的FBI听得一清二楚。

  随后他拿起洗手台上的喷壶走向大门,途中静悄悄的拐了个弯将它摆在了阳台。

  [准备暴力破入。]赤井秀一打了个手势。

  他听着室内看似正常的响动声,一股违和感却在心头挥之不去,眉头紧皱。

  他第三次大力急促敲击着门,与他手上暴躁动作相反的是他越发面无表情的脸色。

  就在身后的探员已经开始蓄力的时候,门被迅速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位面容冷俊的银发青年,他微微侧头,绿色的眼睛从自己的右肩上方一扫而过。-﹣正准备锤门的赤井探员镇定自若的收回悬空在那里的左手。"FBI."他亮了亮自己的证件,"介意我们进去坐一会儿么?"

  琴酒扫了一眼他身后。

  [两男一女…还有一个守在楼道里吗……]

  "当然不,Sir。"他侧了侧身子,"请进。"】

  左面已经完全可以看清了,一共十个人,首当其冲的便是琴酒,或者应该称呼他为黑泽阵,后面震惊众人的则是变大的宫野志保和工藤新一。

  已经进化为乐子人的工藤新一向着平行世界的自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转头又跟黑泽阵说起了话。

  柯南一脸惊恐的看着平行世界的自己,他竟然和琴酒关系很不错的样子!!

  但是他又不能说什么,现场有组织的人啊。

  同样看见这一幕的安室透冲矢昂暗暗皱眉。

  贝尔摩德也看的心惊肉跳,干儿子哟,你在干什么啊。

  “没想到琴酒你和工藤新一那小子的关系不错嘛。”贝尔摩德懒懒散散的依靠着,按下心中所想。

  “平行世界,关我何事。”琴酒嗤笑一声,“而我们世界的工藤新一不是早就死了吗?”

  “确实啊,早就死了。”

  平行世界的人出现,确实让某些人苦恼,荧幕上琴酒的表现也让人大吃一惊。

  看着这个杀人犯竟然老老实实的开了门,在场的人都有些心惊。

  【赤井秀一信步走进,扫视了一眼室内。

  斜对着大门的阳台上绿意盎然,一个喷壶摆放在绿植间,窗明几净,分外和谐。

  琴酒顺手带上了大门。

  "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谢谢。"赤井秀一回绝。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很快就会了。"出了意外的话你也很快会被带走。

  琴酒敏锐地感受到这个探员还有一些不是很善意的未尽之语,颇感兴趣地瞥了他一眼。

  他轻轻耸了耸肩,坐在了探员们对面的沙发上。

  "Lucas Schutze(卢卡斯.舒特茨)?"朱蒂.斯泰琳展开手里的册 

  "是我。"琴酒颔首。

  "我是Jodie Starling。"她微笑道。

  "您是这屋子的租客?

  "是的,我三个月前来到这里。"

  三个月前?那正好是银发杀人魔开始犯案的时间。

  在场的三个FBI悄悄绷紧了神经。

  "您来这里是…?"

  "休假。您知道的,布朗克斯的公园很多。"

  朱蒂眯了眯眼睛:"您似乎并不紧张?"

  "我为什么要紧张?我可是守法游客,探员。"琴酒轻松写意道。

  "好吧。"朱蒂心里一沉。

  滴水不漏的回答,无可挑剔的态度,这本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加上这样轻松自在的态度的话——这样的人一般有两种:一种有恃无恐,另一种无所顾忌。

  朱蒂没有兴趣再进行毫无用处的试探了,她干脆利落地道明了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目的。

  "你是说我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害者?需要和你们回去调查?"琴酒挑眉,有点想笑。

  "您似乎不认可这个说法?"朱蒂紧盯着他问道。

  琴酒发出一声鼻音:"抱歉…哈哈,老实说这回我确实有点想笑。

  他低下头,肩膀一抖一抖的,漏出几声气音。

  月华一样的银色发丝挡住了脸侧,使他的半张脸埋在阴影里。

  "虽然你们搞得我都快信了。"一会儿, 

  他在三人的戒备中开口。

  "不过,我看…你们不是觉得我像受害人预备役﹣﹣而是像嫌疑人吧?琴酒摊开双手,仰头看着豁然站起身的朱蒂.斯泰琳。

  "不用紧张,女士。"他轻轻拨开几乎要抵到自己脸上的黑洞洞的枪口,"我发誓我不是什么The Bronx Ripper."

  "说实在的,没有人觉得这名字毫无新意吗?"

  "怎么看出来的?"赤井秀一问道。

  他冷静地坐在沙发上。

  "唔,你要是刚准备好好享受假期时,当地就出了一桩连环杀人案,你也会充满好奇……啊,和愤怒的。”

  [不,正常人是不会有"好奇"这种情感的。]

  朱蒂无语。她瞄了老神在在的赤井秀一一眼,重新坐了回去。

  "理所当然的,我跟进了这个屠夫的所有案件,并没有在受害者中找出什么共同点﹣﹣也就是说,随机杀人。

  “所以刚才听说我马上就要被'随机'到了。搞得我还蛮害怕的,真的。”

  琴酒在三个FBI的凝视下,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

  "出于兴趣,我查看了每个现场。第二十二个案发地点是在一处偏僻公园,我在那里发现了一枚脚印。”

  "好极了,你无视警戒线潜入了现场,'守法游客'先生。"朱蒂.斯泰琳嘲弄道。

  "或许吧。"琴酒模糊地回答,"夜深人静的夜晚,充满谜团的案发现场总会来一些不速之客。比如乱七八糟的小报记者、热心的游客……啊,还有在那里徘徊的罪犯。”

  "你说什么?!"

  "那枚脚印很新鲜,在被害人躺倒位置不远处高坡的树下。-﹣那真是一个合适的勘察点。”

  "他因为什么事不慎踩进了树下一滩湿软的泥土中,又迅速跑掉,留下了一枚清晰的脚印。我事后算出了他的身高,大约181cm到185cm之间。和我很像,不是吗?"

  "你怎么知道那一定是凶手的?"

  "我想正常人不会故意穿大码的鞋。"为什么没有报警?"朱蒂不满地追问。

  面容冷峻的银发男子略略后倾,潦草的表示了一下歉意:"出于一些私人原因,我避开了随之而来的小报记者。很遗憾,第二天我带着相机过去的时候,那里已经一片狼藉了。

  "当然,以上都是前提﹣﹣重要的是你们敲门、进来后的表现﹣﹣加上一点点行为心理学,啊哈?"他散漫地说道。

  "你的说辞听上去合情合理,舒特茨先生。"朱蒂.斯泰琳的目光犀利起来,"不过刚才在你的叙述中展现的一些技能,可不像是普通人该会的东西。”

  "为什么?"她问。】

  接下来,是一场极具戏剧性的极为犀利的审问与应答,甚至还带着极为专业的知识。

  柯南觉着在查案这一方面,大叔可能还没有荧幕上的这个琴酒知道的多。

  不过在场的人都挺好奇的,琴酒如何应答这个“为什么”。

  【"嘛,"琴酒十指交叉,将胳膊肘放在大腿上,身体微前倾。这是一个颇具压迫性的肢体动作,朱蒂略感冒犯的后倾了些许,"大约我和你们……也姑且算得上同行吧?”

  十指翻飞间,他展开了一本证件。

  "重新介绍一下吧。"

  " Lucas Schutze."

"From Beweissicherungs- und Festnahmeeinheit plus(来自证据搜集和逮捕单位+)"

  "向您问好,女士。"

  "如果这些不够的话……我想,那边的小哥差不多也该查完我的信息了吧。"琴酒补充道。

  在场的第三个FBI,从进门开始就毫无存在感。

  "这位……"他看了一眼探员胸前的标示,"约翰探员?

  约翰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挪开,抬起头,冲朱蒂和赤井秀一点点头。

  确认他的称述无误后,赤井秀一皱了一下眉:"即使如此……舒特茨先生,鉴于你的擅自潜入现场的行为,你还是要来警局做一下笔录。

  "乐意至极。"

  琴酒站起身,看了一眼时间。

  ——7:18am

  警局内,赤井秀一站在单面玻璃一侧,看着室内正在与警员交谈的"卢卡斯.舒特茨",一股违和感在心中挥之不去。

  "他的身份确认无误吗,乔?"一边的技术员"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约翰已经查过一次了吧?没有错。卢卡斯.舒特茨,和你一样大,高级警员,目前在休假。”

  赤井秀一点点头。 

  "我说啊,你就是想太多了。为什么揪着他不放?

  "……莫非这就是你对斯泰琳探员不假辞色的原因?"乔发出了一连串意味不明的哼哼声,他挤眉弄眼道,"为了你,我愿意下次跟着游行的人群一起举举彩虹旗~"

  赤井秀一木着脸,不去理会他。

  "周围的监控呢?"赤井秀一问道。

  "监控没有问题……唯一有过进出的是一个女人。Umm,是在昨天晚上九点四十五到今天早上五点四十八。

  "她带着行李箱。"赤井秀一看了一眼监控画面,皱眉。

  "难道你觉得这个行李箱能塞下一个活着的成年男性?杀完人之后钻进去悄然回到公寓制造不在场证明?哈哈,得了吧。和案发时间都对不上。'

  乔喝了一口咖啡:"毕竟是BEF+的高级警员,你还不如猜测他徒手爬了十二层楼,从卫生间的窗户里进去的﹣-那里可没有监控,底下是一条小巷,正面对着大楼的墙壁,隐蔽极了……"

  "滴滴"。 

  赤井秀一拿出手机,点开新邮件。【From:Reagan他的公寓里没有异常。7:46am】

  【From:Akai去卫生间测测鲁米诺反应。7:47am】

  想了想,赤井秀一补充:【From:Ak ai阳台上绿植里的泥土,也检测一下。 7:47am]

  他捏了捏指节,心里发沉。

  【From: Reagan无异常。7:59am】

  "谢谢您的配合。"赤井秀一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

  "不用谢。"冷淡的嗓音响起。】

  【BEF+,全称为Beweissicherungs- und Festnahmeeinheit plus,德国应对恐/怖袭/击组建的'证据搜集和逮捕单位+',填补了GSG9、SEK、MEK等无法进行大规模、持续搜捕行动的空白,必要时对其他特警队提供情报与支援。】系统直接跑出来解释。

  “啊咧咧,这个人明明就是那个杀人犯,为什么还会是警察呢?”柯南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他向平行世界的自己发出了疑问的信号。依照他的推测,现在两边应该可以对话了。

  “难道就不能同时都是吗?”工藤新一笑嘻嘻地回答,这是在一堆乐子人中待久了被同化的工藤新一呢。

  一直安静的宫野·进入空间之后变大·志保转过头,“小侦探,你心里不是有答案了吗?”

  可怜的侦探哟,一时间被平行世界的自己及自己战友吓呆了。

  “哟,琴酒你竟然是条子。”贝尔摩德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

  琴酒没有理会这个神秘主义者。

  贝尔摩德(名卧底)扬声说:“BOSS真是手眼通天呢。”

  众人纷纷侧目,惊异于这个炸弹般的消息。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来自酒厂的新BOSS。

  “水很深啊。”警官们如是感叹。

  【琴酒回到公寓楼,将手搭在门把上。

  [把手角度不对。]

  他停顿了几秒,眯了眯眼,却毫不意外:他身上疑点不少。

  所以有人会趁着这段时间潜入他的公寓,他毫不意外。

  啧,非法入侵,FBI的老艺能了。

  [只可惜……]

  他拧开门,毫无异常的走进去,将一道隐晦的视线隔绝在门外。

  [次氯酸钠兑水,破坏异变DNA与血蛋白……]

  琴酒信步走向阳台。

  [然后用EDTA二钠浓溶液彻底螯合血液中的金属离子,全面清除铁离子;喷施EDTA稀溶液彻底清除残留。]

  他俯身拿起绿植间的喷水壶。

  [再用酸化过的三乙醇胺整合遮蔽

  [最后用清水清洗掉试剂残留。]

  将喷壶拧开,倒在卫生间的水池中,一股淡淡的氨的味道溢散在空气里。[就能彻底消除鲁米诺反应。]琴酒又慢悠悠的补足鱼缸里的水。[鲁米诺与排泄物反应,发出的光与和血反应发出的光是一样的,所以浴室不应该干干净净的过分……]

  [这样,糊弄几天足够了。]

  "为了给FBI减轻工作量我可真是尽心尽力啊。"琴酒摇头感叹道。】

  接下来随着琴酒的行动,一段段与清理现场有关的文字出现,给在场的人上了一场“如何在犯罪后清理现场”的课。

  “你有时候脸皮是真够厚的。”赤井秀一感叹,“还给我们减轻压力。”

  实际上,纽约新出现的这个连环杀手杀死的并不是FBI以为的三个月二十七人,而是四个月二十九人。

  他最先动手是在四个多月前,第一个倒霉蛋就是组织在布朗克斯区的一个重要线人,并且从他身上摸走了一条项链——那是半年后要进行交易的一件大单的"信物"。然后又是这几天,组织又一位无辜成员在路过时被杀。

  ——这就是区区一个连环杀手——成功得到两名高层代号成员男女混合双打的原因。

  [勇士啊。]

  这一段旁白解释了这场杀人案的始终以及原本面貌。

  这让人难以接受却不得不接受,世界上就是有一批人,视人命如无物。

  沉默的氛围很快被打破,“这个不错嘛。”基安蒂表示很满意。

  【一想到贝尔摩德还在勤勤恳恳的处理尸体,FBI还在勤勤恳恳的查案、兢兢业业的挨骂,琴酒就满怀愧疚地开了一支小农香槟。

  【From:V你人呢?9:56am】

  【From:G在公寓。FBI在监视我。9:57am]

  【From:V你故意的?!9:59am】琴酒挑眉。

  笑话,他怎么可能故意流露出破绽,引起FBI注意,然后借此理所当然的划水摸鱼呢!

  【From:G什么?10:05am】

  【From:V……不,没事,算了。10:15am】

  【From:V今天晚上我会收好尾。10:15am】

  琴酒打开电视,靠在沙发上。

  这大概是他在美国的最后一个任务了,boss已经下达命令把他调去日本。朗姆那老鼠一样的家伙还不知道会怎么搞小动作呢。

  琴酒剪了剪雪茄,点燃。

  摸鱼不易,且摸且珍惜。

  贝尔摩德(名卧底),贝尔摩德(名卧底)敢怒不敢言,没办法,谁让某个人现在是自己的上司呢。

  不少认识琴酒的人沉默了,琴酒,组织劳模,他竟然在摸鱼!!!

  只能说平行世界真的是什么都有呢。

  正义的警官和侦探们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一个罪犯,竟然依靠露出破绽吸引人调查去摸鱼!!!!

  

评论(23)

热度(4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